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呼吸内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内科(危重症医学科),于1958 年由我国著名呼吸科专家郭仓教授创建至今。

1986呼吸内科开展肺心病防治和研究,并先后完成了国家和天津市 10 余项科研课题,取得创新成果。

无创机械通气技术救治急、慢性呼吸衰竭和呼吸疾病危重症作为呼吸内科的特色,于1997年在国内最先开展,该领域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突破了无创救治的禁区,研究成果于 2008 年填补天津市卫生新技术空白

1998 年建立了国内首家符合国际标准的“睡眠疾病诊疗中心”,率先开展了睡眠呼吸疾病的诊断、治疗和相关基础与临床研究。

2013 年完成了呼吸内镜室整体改造提升,与国际接轨,成立了天津市第一家国际水平的呼吸细胞学室,开拓了现场细胞学配合气管镜技术的协同体系及多项新技术。

2016 年完成了睡眠疾病诊疗中心的全面扩大和软硬件水平的大幅提升,建成“睡眠中心 / 呼吸治疗中心”,并成立了天津市首家多学科综合诊疗睡眠中心,继续保持并深入发展了总医院睡眠呼吸疾病诊疗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2017年呼吸科成为全国12家PCCM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之一,也是天津市首家能够开展PCCM专科培训的医院,曹洁教授任培训基地负责人、陈宝元教授任专家委员会委员、李硕、陈茉任秘书,董丽霞、冯靖、吴月清完...

2019年1月22日在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上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成为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单位,PCCM专修基地,睡眠呼吸障碍、RICU、肺功能单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