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呼吸内科  >  健康团队

肺癌早诊及呼吸介入亚专业团队

2018-12-02 09:16

  呼吸介入及肺癌早诊是呼吸科的重点发展方向。呼吸介入技术显著提升了呼吸系统疾病精准诊疗的水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立了天津市第一家符合国际水平的呼吸细胞学室。诊断性介入肺脏病学快速现场评价(ROSE)技术在国内居领先地位。TBLB、TBNA的数量和质量在天津市居领先地位。曹洁、冯靖、董丽霞、谢薇等组成的呼吸介入/ROSE团队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多项呼吸介入技术在电子导航、超细支气管镜、气管内超声(EBUS)、荧光支气管镜、氩气刀、冷冻治疗仪等先进设备的支持下,联合ROSE技术形成协同体系大大提高了肺部病变取材的准确率、成功率及快速诊断能力,在影像中心、检验中心、精准中心、病理中心等多学科协作下,为肺癌早诊、肺部感染性疾病病原学诊断及胸部疑难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提供了微创技术,有效协助临床的快速诊断和精准诊断,提高了疾病诊治的水平及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