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妇产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始建于1946年,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建院时期的核心科室之一。

成立妇产科教研组,开始承担临床教学工作。

自1958年始,先后建立了阴道细胞学实验室、妇科内分泌实验室、阴道腔内镭放射治疗病房等。

成立医学遗传学实验室 

成功研制短效口服避孕药

编著出版针对妇科宫颈病变、阴道脱落细胞学的彩色印刷专著《阴道细胞学图谱》,它的问世对当时我国妇科医生认识和诊治宫颈病变有极大的帮助。

针对晚期宫颈癌治疗的需要,于1980年研制成功自制高剂量率自动控制腔内后装治疗机,并投入临床使用,受到中国科协和国家科委的重视;该项技术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获国务院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

获国务院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点 

成立生殖医学中心

通过国家卫生部评审,授予“爱婴医院”称号

获国务院批准为博士后流动站

获批天津医科大学校级重点学科;获天津市卫生局批准为“天津市产前诊断中心”

获国家卫生部批准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

获天津市卫生局批准为“天津市危重症孕产妇抢救中心”;获批天津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