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妇产科  >  健康团队

超声亚专业团队

2019-03-08 10:02

 

 

  总医院妇产科超声室设备精良,团队优秀,依托总医院妇产科各亚专业的综合诊疗优势,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妇产科疑难、危重疾病的超声诊断方面技术精湛。团队成员8名,其中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2名,初级职4名;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7人;承担了天津市部分超声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工作及妇产科超声医师的进修任务。

  目前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妇科超声检查:1.经腹部、经阴道常规妇科超声检查:对妇科常见病、疑难病具有丰富的诊断经验,承担天津市及华北地区部分疑难危重症病例的会诊工作;

  2. 经阴道三维超声检查:在诊断和鉴别诊断子宫畸形及宫腔内疾病方面有一定经验。二、产科超声检查:

  1. 常规早、中、晚孕期超声检查;

  2. 早孕期NT超声筛查、中孕期胎儿系统超声筛查、中晚孕期高危妊娠超声监测。

  三其他:

  配合临床科室进行超声引导下羊膜腔穿刺、妇科肿瘤穿刺活检及腹水定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