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妇产科  >  健康团队

遗传与产前诊断亚专业团队

2018-12-19 05:06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遗传室始建于1970年,2004年由天津市卫生局批准为天津市产前诊断中心,2015年1月获批“国家卫计委高通量基因测序临床试点单位”。我中心设有细胞遗传、临床基因扩增、荧光原位杂交和高通量测序工作站等技术平台。设有优生遗传咨询、产前筛查、产前诊断的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承担了天津市孕产妇遗传咨询、无创产前DNA筛查、胎儿遗传病的产前诊断、胎儿异常超声遗传咨询与诊断等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以及复发性流产的病因学诊断和治疗。

  为降低天津市及周边地区出生缺陷率,预防或早期发现胎儿畸形和遗传性疾病,我中心已开展外周血染色体检测、羊水染色体检测、绒毛染色体检测、无创产前DNA筛查、孕前及孕期病原体筛查、宫内感染诊断、胎儿异常超声产前咨询与产前诊断以及复发性流产相关免疫因素检测等项目。

  染色体工作站

  出诊专家:

  张颖  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