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妇产科  >  科室动态

【医学堂】中华医学会第十四次全国妇产科学学术会议,天津医大总医院妇产科硕果累累

2019-11-07 09:34

  日前,为促进妇产科学科发展、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全国妇产科医师的临床诊治水平与科研能力,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主办的第十四次全国妇产科学学术会议在珠海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作为中国妇产科领域最大的学术盛会之一,受邀的国内外众多知名妇产科专家及全国各地的医师代表齐聚珠海,共襄盛会。

  天津医大总医院妇产科主任薛凤霞教授带领妇产科团队积极参加此次学术盛会,在感染、妇科肿瘤、内分泌多个分会场进行大会专题讲座、主持、论文交流发言,体现了医院妇产科的精神面貌及学术实力。

专家专场

盆底、感染分会场--感染专场

▲天津医大总医院妇产科主任薛凤霞教授做专题讲座 

  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感染性疾病协作组副组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主任薛凤霞教授,在感染专场的专题讲座上就《HPV感染与妊娠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讲授,针对“HPV感染能否妊娠?妊娠期如何筛查宫颈癌?妊娠期CIN如何处理?宫颈锥切术后再妊娠怎么办?”这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妇科肿瘤、病理分会场--子宫体专场

▲天津医大总医院妇产科王颖梅主任医师做专题讲座

  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天津市妇产科学分会常委、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颖梅教授,针对《Lynch综合症征相关内膜癌的诊治策略》进行专题讲座,针对Lynch综合征相关内膜癌的筛查、生物学特征、治疗、检测和预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建议相关基因突变携带者,每年进行一次内膜癌筛查,同时要重视Lynch综合征相关其他肿瘤的筛查。

▲王颖梅主任医师(右一)担任子宫体专场论文交流的主持

论文发言

感染专场

▲天津医大总医院妇产科李会阳医师做《Microbiological/ ClinicalCharacteristics and Validation of Therapeutic Exploration of VulvovaginalCandidiasis Combined Aerobic Vaginitis》(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合并需氧菌性阴道炎临床和微生物学特征分析及治疗初探)论文报告

子宫体专场

▲天津医大总医院妇产科高超医师做《Inactivating mutations of the IK gene inhibitendometrial cancer progression through regulating mitosis and non-homologousend joining DNA repair pathway》(IK基因的失活性突变及其蛋白缺失对子宫内膜癌的作用研究)论文报告

卵巢癌专场

▲天津医大总医院妇产科张凯博士研究生做《Cross-validation of genespotentially associated with neoadjuvant chemotherapy and platinum-basedchemoresistance in epithelial ovarian carcinoma》(上皮性卵巢癌中新辅助化疗与铂类为基础的化疗耐药相关基因的交叉验证)论文报告

内分泌、绝经、计划生育分会场

▲天津医大总医院妇产科田文艳主治医师做《High-level of visfatin and the activationof Akt and ERK1/2 signaling pathways may be involved in endometrium malignanttransformation in 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内脂素及其下游Akt及ERK信号通路参与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内膜病变相关研究)论文报告

  本次大会围绕妇产科新技术、新知识、新进展、新理念等内容展开,内容丰富新颖、贴合临床,对妇产科疾病进行了深入探讨及学术交流,同时为青年医师提供了优秀的学习平台与展现自我才华的机会。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总医院妇产科年轻医师展现风采,相信在总医院妇产科人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医大总医院妇产科将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