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颖

女,硕士学位,农工党员,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产前诊断中心负责人,1991年获医学硕士学位。

任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理事;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妇幼健康管理分会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妇儿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出生缺陷预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师协会科普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天津市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学会医学遗传咨询学分常委;《天津医药》、《国际生殖健康/计划生育杂志》编委。

专业方向为优生遗传及产前诊断。近30余年主要从事优生与遗传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遗传咨询、染色体病的细胞遗传学诊断及单基因遗传病的分子诊断方面的病因学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对复发性流产的病因学诊断及治疗有一定的造诣;培养硕士研究生多名;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6篇(通讯作者),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天津医科大学科技进步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