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眼科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眼科始建于 1946 年 12 月,属五官科,袁佳琴医生负责眼科日常工作。

天津市筹建天津医学院,将总医院更名为天津医学院附属医院,独立设置眼科,袁佳琴任眼科主任,设床位16张,每年收治住院患者300余人次。

在全国范围内较早开展角膜移植术,挽救了不少失明患者。

总医院眼科在我国率先开展了现代白内障显微手术,同时开展了眼科显微手术治疗青光眼和眼外伤。

成立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近视眼治疗中心。

成立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眼科中心及中美眼底病手术治疗培训中心。

国务院残工委授予眼科“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年,“全国低视力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在总医院成立,颜华担任中心主任。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视力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在总医院成立,颜华任主任委员。

2016 年,总医院眼科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评为优秀白内障手术技能培训基地。

总医院眼科成为天津市教委重点学科;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角膜学组评定为“全国角膜移植质量控制联盟成员单位”。

总医院眼科成为“青光眼百家联盟”成员

颜华教授应国际著名科技出版集团斯普林格(Springer)邀请作为主编,全球出版发行的英文版系列眼外伤丛书《MechanicalOcularTrauma》、《AtlasofOcularTrauma》、《OcularEmergency》和《AnatomyandExamin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