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眼科  >  健康团队

白内障、青光眼亚专业

2018-12-19 05:33

  白内障亚专业由韩琪主任医师及陈松主任医师担任学术带头人,拥有赫天耕、孙智勇等专业人才。在白内障尤其是复杂白内障和合并全身疾病的白内障治疗领域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近年来在微小切口白内障手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领域,老视,高度近视晶状体置换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和治疗,取得了满意的临床效果。2016年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授予该亚专业承担的白内障手术技能培训为全国优秀白内障手术技能培训项目。开展的白内障超声乳化培训班,每年培养多名优秀的白内障领域青年医生。

  青光眼亚专业团队成员包括闫一鸣副主任医师、姚宝群副主任医师等老中青专业人才,在继承眼科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经过多年不断努力,引进国内先进的技术设备,发挥综合性医院的优势,对各种类型的青光眼进行早期诊断、激光及手术治疗,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减少了手术并发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开展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难治性青光眼的综合治疗,取得良好效果。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天津医科大学合作开展中国青光眼防治项目。姚宝群副主任医师,眼科学博士,曾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中心进修青光眼专业,在《Ophthalmology》、《Current Eye Research》、《中华眼科杂志》、《中华眼底病杂志》、《中华实验眼科杂志》、《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等国内外杂志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担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眼病理学组委员、天津市抗衰老学会第一届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二届眼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