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松

  主任医师,眼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防盲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白内障专委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显微外科专委会委员,视力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残疾人低视力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药物流行病学杂志》编委。

  熟悉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对白内障的诊断和治疗拥有较高的造诣,特别是复杂白内障的手术治疗。较早开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特别是眼内激光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在天津市较早开展了“非球面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治疗白内障”、“微切口超声乳化手术治疗白内障”、“透明晶状体摘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治疗超高度近视”,取得很好的临床治疗效果。先后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分校眼科中心和迈阿密大学Bascom Palmer眼科中心访问交流。在屈光性白内障复明手术领域有很深的研究,取得了良好的预后及手术效果,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专业特长】擅长复杂病例的白内障手术治疗,老视晶状体置换术,高度近视晶状体相关手术,主攻方向是晶状体和屈光手术的发病机制和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