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秀茹

  主任医师 ,中共党员,1970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986年中山医科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进修学习角膜病诊治及角膜移植术。1997年晋升主任医师,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1988年至2002年任总医院党委副书记,1995年至2000年任眼科副主任、主任。社会兼职包括“卫生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大型医用设备使用人员资格考试命审题委员”、“全国大型医用设备应用技术评审委员会天津分会评审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专家数据库专家”、“天津爱眼协会秘书长”等。曾获天津市“九五”立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

  擅长眼表疾病和准分子激光治疗屈光不正。1992年在本市早期开展放射状角膜切开术(RK),1996年在本市早期开展准分子激光角膜切削术(PRK),1998年在本市早期开展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IK)并获填补本市该项目新技术空白奖。2002年在本市率先开展准分子激光角膜上皮瓣下磨镶术(LASEK),2005年在本市乃至全国率先开展波前像差引导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CustomVue LASIK)。主持或参与各级科研课题多项,在国内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专业特长】擅长眼表疾病和准分子激光治疗屈光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