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神经外科

赵以成教授对防治开颅手术后脑组织粘连的方法开展了研究,将研究结果发表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这是中国医生发表在国际医学杂志上最早的医学论著之一。

天津市立总医院创立了新中国第一个脑系科,并将科室分为脑系内科和脑系外科

赵以成教授开展了我国第一例脊髓空洞-蛛网膜下腔分流手术

神经外科获得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杨树源教授作为国家第一批公派研修人员赴新西兰、澳大利亚学习,学成回国后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经筛蝶窦入路鞍区肿瘤切除术和脑脓肿的规范化治疗。

岳树源教授接任神经外科主任后,学科成功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杨树源教授积极参加和推动对外学术交流,荣获国际创伤学会颁发的 Graham Teasdale 奖。

张建宁教授被选为第七届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