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神经外科  >  科室动态

【战疫时刻】逆行!增援!信守!神经外科人的战“疫”力量杠杠的~

2020-03-18 02:39

  天津医大总医院神经外科作为中国神经外科的发源地,历经几代人的共同努力,秉承“传承、创新、严谨、和谐”的精神,铸就了一支技术精湛、团结一心、意志坚定、众志成城的医护团队。在国家历次重大危难时刻,神经外科人舍我其谁、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计不旋踵,时刻守护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医大总医院神经外科全体医护,听党指挥,上下同心,毅然请战,全力投身在抗疫第一线。 

神外人“最闪亮的名字”

12名最美“逆行者”

驰援武汉市第一医院

9名最美的“增援者”

支援院内隔离病房和发热门诊

191名最美的“信守者”

坚守神经外科临床阵地

他们

有病重的父亲

有年迈的双亲

有新婚的妻子

有孕育的婴儿

没有畏惧,没有退缩

发出铮铮誓言

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

最美“逆行者”

驰援武汉医疗队

王 毅    马 峻    赵子龙     陈慧娇

郭连梅    刘文静    于秋菊     庄 伟

潘淑娟    马玉洁    贾晓丹     张 喆

最美的“增援者”

支援院内隔离病房和发热门诊

王霁雯    李耀华         孙秋菊

          李莎莎    崔仁玲

秦苏苏    王丹华

神外人“坚守的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履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使命与职责。患者以合并多种复杂全身疾病就诊的居多,手术复杂,难度高,风险大,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神经外科“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收治大量患者并手术。收治脑外伤和高血压脑出血患者,成功实施多例颅内动脉瘤夹闭和介入栓塞、脑动静脉畸形、延斜区脑膜瘤、椎管内外肿瘤、功能区胶质瘤、转移瘤等手术。

  神经外科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捍卫百姓的健康,守护人民的生命。

神外人“援甘抗疫”

  在积极投身“抗疫”的同时,响应国家“组团式”援甘援藏要求,继续定点帮扶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已先后派驻四批神经外科专家。

▲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永利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他们积极学习藏语和藏族文化,捐助手术设备和器械,克服高原反应和人员短缺,在甘南州建立了首个神经外科基地和NICU病房,培训当地专科医生,开展脑肿瘤、脑血管病及脑外伤显微神经外科手术,在安多藏区留下来一只带不走的医疗队。

▲神经外科最美“逆行者”,随医疗队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逆 光》

武汉医疗队

神经外科主管护师贾晓丹

我背上行囊一路向南

有一座城在等待救援

我推开窗

空荡的大街和孤独的霓虹

这不是她原本的模样

我多想施展天使的魔法

驱散阴霾

洒下你想拥有的彩虹

我逆着光

日夜兼程 披荆斩棘

只愿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临床医疗工作的核心,与全国人民一道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科学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