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保健医疗部(老年病科)

由总医院建院初期享有盛誉的心血管病专家马英达教授创建内科第六病房,病房主要工作仅限于干部保健,隶属于内科。

在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沈仲祥教授的带领下,成为独立科室,更名为干部保健部。初步形成集医疗、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

曹肇慧教授担任干部保健部科主任,系统地规范了科室的临床、教学工作,并建立了老年病研究室。

张蕴教授担任科主任,带领干部保健部不断完善科室建设,医护人员逐渐增加,门诊量、住院人数不断扩大,成为总医院院级重点学科。

成立干部保健处,张蕴教授任副院长兼科主任,雷平教授任干部保健处处长,完成干部保健部改扩建工程,成立天津市老年病学研究所,张蕴教授担任所长。

更名为保健医疗部(老年病科),并先后进入校级重点学科、国家卫健委临床重点专科行列。

雷平教授担任副院长兼科主任,重点专科建设取得初步成效,科室连续四年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全国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中排名全国前十。

张蔷教授担任干部保健处处长,逐步形成医疗警卫一体化服务体系,筹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总医院协作一体化协作服务模式,雷平、张蔷两位教授遴选为老年医学博导

张蔷教授担任科主任兼干保处处长,科室成为天津市临床重点学科(专科)、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天津分中心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基地,学科影响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