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保健医疗部(老年病科)  >  科室动态

保健医疗部(老年病科)举办2019年天津市老年医学临床营养培训班

2019-04-08 03:13

  天津医大总医院保健医疗部(老年病科)作为全国首批老年临床营养实施示范基地,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从提高老年患者临床营养干预入手,切实改善老年疾病的预后和治疗结局,建立起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推动我市各级医院老年医学科临床营养技术规范的共同发展。

  3月30日,保健医疗部(老年病科)在第三住院楼第三会议室隆重举办2019年天津市老年医学临床营养培训班,来自天津市的近百名老年医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天津医大总医院保健医疗部科主任、干部保健处处长、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全国常委、天津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蔷教授致开幕词并主持培训会。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天津市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会长雷平教授到会致辞,对我国老年医学现状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并强调在关注医院临床营养的同时,也要关注到老年人群的社区营养。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专家教授合影

  临床营养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特邀了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委员,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朱明炜教授就《老年患者的代谢特点与营养支持治疗》做专题报告。

  案例分享演讲比赛

  ▲用案例说话,以实践促提高,来自天津医大总医院刘欣医师,天津医大第二医院张红梅医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王文一医师,解放军第九八三医院张颖医师分别围绕老年患者临床营养干预进行病例分享演讲比赛。

  ▲天津医大第二医院李新副院长、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王小飞主任、天津市人民医院李青主任、解放军第九八三医院孟永霞主任进行精彩点评,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奖:刘欣医师获得最佳病例奖,张颖医师获得最佳设计奖,张红梅医师获得最佳口才奖,王文一医师获得最佳台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