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民

  中共党员,医学硕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现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个人简介】1991年开始在心胸外科从事临床医疗工作,2005年参与组建了外科ICU,为外科危重患者提供了最大程度的安全保障,协助产科提高了我院危重孕产妇救治水平,2011年参与组建重症医学科。2020年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表现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国家级抗击新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专业特长】危重患者的脏器评估与保护。

  【学术成绩】天津市卫生应急能力提升质控中心委员,天津医师协会重症分会委员,天津市医学会临床液体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学会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库成员,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重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老年重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天津市心脏学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外科》杂志编委,天津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