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少波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神经外科颅底外科专业组主任,显微神经外科培训中心主任。

  【学术兼职】

  天津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颅底外科学组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神经内镜与微创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侵袭神经外科杂志》审稿专家

  【专业特长】

  从事神经外科2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手术技术高超。专业重点:(1)应用显微外科及内窥镜等微创技术针治疗颅底、脑干、脑室和脑深部的复杂肿瘤。(2)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舌咽神经痛等颅神经疾病的外科治疗。(3)颅内动脉瘤、血管畸形,缺血性脑血管病等脑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特别是在脑血管搭桥、颈动脉内膜剥脱等方面造诣颇深。(4)颅颈交界区畸形的微创外科治疗。(5)小儿神经肿瘤与脑积水。(6)颅底骨折视神经损伤的视神经管减压术治疗。

  【学术成绩】

  多年坚持显微神经外科及内窥镜技术的应用与推广,面向全国各级医院主讲手术技术讲座及显微操作实训班,培训全国专业神经外科医师学员数百人,享有良好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