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茜

  女,妇产科学博士,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200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原同济医科大学)妇产科学系,师从著名妇产科专家马丁院士。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从事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10余年,兼任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医学遗传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11年赴甘肃省执行对口医疗支援工作半年,2012年至2013年于香港大学妇产科学系(玛丽医院妇产科)产科病房及产前诊断中心工作,具备先进的诊治理念及扎实的专业英语基础。

  对产前检查、产前诊断、产科各种合并症及并发症、产科感染性疾病等领域有深入的探讨与研究。注重人文关怀,擅长处理正常孕产妇孕期保健,产程及产褥期管理,针对有并发症及合并症的孕妇,能够在丰富的基础与临床知识基础上,与相关学科合作,系统化、规范化、个体化管理孕产妇。在辅助生殖医学及胎儿医学方面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参与胚胎与胎儿的早中期监测与维护。

  在专业领域内参与多项科学研究基金工作,于国内期刊外发表论著二十余篇,参与编著或翻译专业书籍八部。在临床与科学研究的同时,积极参与临床专业本科及研究生妇产科学教学工作,曾任来华留学生师资培训班指导教师、全国医学院校临床技能大赛指导教师。曾获得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天津医科大学临床技能竞赛指导教师示教赛一等奖、青年教师英文论文演讲比赛一等奖、教学优秀奖、优秀教师等多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