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

研究生学历,医学硕士。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核医学科学术带头人。1985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核医学专业,1994年由国家教委公派赴德国哥廷根大学医院进修。

从事核医学专业工作30多年,在我国核医学临床和甲状腺疾病诊治领域具有较高声望,尤其是在131I治疗Graves甲亢和分化型甲状腺癌方面的工作得到国内同行的认可和赞誉。参加编写了由中华内分泌分会发布的《中国甲状腺疾病诊治指南》(2008年),在中华核医学分会发布的《131I治疗Graves甲亢专家共识》(2010年)中是发起和执笔专家之一,2012年参加了中华内分泌分会、中华外科学分会、中华核医学分会和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共同发布的《甲状腺结节和分化型甲状腺癌诊治指南》的编写工作;2013年参加编写中华核医学分会发布的《131I治疗格雷福斯甲亢指南》;2014年领衔编写中华核医学分会发布的《131I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指南》;2015年参加编写《甲状腺癌诊断和治疗-国家标准》。

曾任中华医学会第六、七届核医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第八、九、十届核医学分会常委,第八、十届核医学分会核素治疗学组组长和第九届核医学分会肿瘤学组组长。现任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常委。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学影像研究会核医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曾任天津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第五、六、七届主任委员,现任天津医学影像研究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