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德刚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主持科室工作),医学博士(在读),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瓣膜分会及微创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天津分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天津市心脏学会常务理事。1995年毕业于佳木斯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师从中国著名心血管外科专家刘晓程教授,从事心血管专科工作23年。2005年考取卫生部公派笹川医学奖学金,赴日本东京女子医科大学日本心脏血压研究所心外科临床研修1年。2008年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工作,是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主要创建人之一。2012年卫生部心脏病介入培训基地北京阜外医院学习1年,获得心血管病介入治疗资质。现天津医科大学心胸外科学博士在读。做为术者完成心血管外科手术和介入治疗逾1000例,临床能力全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心血管外科手术和介入资质的医生之一。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省级科技成果3项,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SCI3篇。核心期刊《天津医药》审稿人。

  专业方向及临床专长:冠脉外科:心脏不停跳下冠脉搭桥术及微创冠脉手术;瓣膜外科:心脏瓣膜置换和成型术及微创介入瓣膜手术;胸主动脉大血管外科和介入手术;先天性心脏病微创外科和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