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娟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现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科副主任,总医院胸痛中心总监。学术任职:国家卫健委心血管介入培训基地导师(冠心病和心律失常),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女医师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医促会心律与心电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女性心脏健康学组委员,中国心律学会女性心律失常工作委员会常委,中国女医师协会心脏康复学会常委,天津市心脏学会常委兼副秘书长,天津市心脏学会女性心脏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胸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学会心律失常专业委员会常委。

  1989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疗系,医学硕士,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内科临床工作30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一线救治患者的经验。2006年赴德国莱比锡大学心脏中心研修和临床心脏介入工作2年,取得在德国的行医执照及工作许可,并荣获得莱比锡大学心脏中心心脏专家(Cardiologist)职位资质及工资待遇。在德国期间完成冠心病等各项介入治疗手术近2000例。

  临床医学专长:冠心病药物和介入治疗、心脏起搏器、ICD、CRT、CRTD植入术治疗心律失常和起搏器程控随访,擅长心脏危重症急救、高血压、心力衰竭及内科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