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娟

主任医师。

1970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学系,现任职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血液肿瘤科。自1970年天津医科大学医学系毕业后一直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内科工作,从事医、教、研各项工作。于1983年至1984年曾在苏州第一医院血液科参加第三届全国血液专业学习班(为期一年)提高了血液专业知识。毕业50年来一直工作在医教研临床工作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和教学工作经验,具有对危重、疑难病症的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抢救工作的能力和经验;在临床教学工作中培养了大批七年制和五年制学生及内科和血液科的进修医师,曾于1988年和1996年先后两次评为校级、院级优秀教师;参与多项科研工作,1990年建立了“放免方法测定血清叶酸、维生素B12含量”之方法,填补了院内空白,于1995年、1996年分别获“北京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天津市卫生局医学进步二等奖“。先后发表了《急性白血病七例治愈体会》、《产妇外周血及脐血成份的研究》、《脐血造血细胞及其临床应用的研究》等多篇论文,参与《内科基本功》部分章节的撰写。

主攻:各种贫血、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骨髓增生性疾病(如血小板增多,红细胞增多等)以及白血病、淋巴瘤等血液肿瘤及血液相关的内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鉴别诊断等,对其有较深入的研究和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