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先后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科、肿瘤科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30多年。任中华医学会天津中西医学会呼吸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天津心身医学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天津心身医学肿瘤疼痛学组付组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承担及参加10多各级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主编及副主编书籍各1部;获天津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研成果奖,多项天津市填补空白,曾评为优秀教师。

  专业特长: 长年从事呼吸科、肿瘤内科临床一线工作,热爱本专业。对于抗感染治疗、抗肿瘤治疗等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各种恶性实体肿瘤,如肺癌、胃肠道恶性肿瘤、乳腺癌等肿瘤的化疗、靶向治疗及综合治疗。对恶性肿瘤化疗所致的不良反应的处理、合并症如感染、血栓栓塞的处理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各种呼吸感染性疾病、慢阻肺病、哮喘及肺栓塞的诊断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