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卿

  一、个人信息: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

  1987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学系,同年就职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至今。1987年至2008年为急诊科医生,2008年调入健康管理中心任总检医师。

  二、学会任职: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及慢病学组委员

  天津市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

  天津市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

  天津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功能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老年学医学会理事

  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慢病委员主任委员、

  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健康与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三、技术特色

  擅长疾病诊疗:擅长慢病及慢病危险因素的筛查及健康管理;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

  在长达19年的急诊工作积累和多年的健康管理工中,一直致力于内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以及适合中国国情慢病及其风险因素的筛查及管理方面的探索,健康体检规范化建设的实践。带领团队以独特的视角致力于科室的质量管理学科建设工作,科室的队伍建设工作。明确了以标准化建设为支撑,促进我院健康管理学科的发展。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市级科研课题,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