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

    王浩,医学博士、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普通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政府特聘专家。现任天津市医学前沿技术临床培训中心主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全科医学科教研室副主任、国际显微外科学会常务秘书长及科学委员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模拟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炎症性肠病外科协作组成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研院所工作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常务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炎性肠病学组副组长、天津市医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委员、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电子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同时任加拿大移植学会、美国移植学会、国际移植学会会员等。

    随着临床外科专业化的发展和要求,王浩教授目前致力于结直肠肛门外科相关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其中包括结肠癌、中低位直肠癌保留肛门功能、溃疡性结直肠炎的全结肠直肠切除-回肠贮袋肛管吻合(IPAA)等各种手术的实施。在科研方面,主要致力于包括炎性肠病在内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器官移植、脏器保存和损伤修复、肿瘤免疫以及再生医学等方面的转化医学研究。主持国内外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Medicine、Journal of Immunology、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British Journal of Surgery、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Circulation、Stem Cells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SCI杂志;参编著作6部;持有3项美国专利;获得国内和国际学术奖励16项。同时担任中国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中国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以及8种医学杂志的编委和多家SCI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2015年与德国蛇牌学院合作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创立了中国首家显微外科培训中心,并获得中国医师协会和继续医学教育的认可。2016年王浩教授任第十三届国际显微外科学会大会主席,同年创立国际显微外科学会在中国的唯一临床培训中心,并命名“国际显微外科培训及发展中心”。2017年经天津市教委批准在总医院成立“天津市医学前沿技术临床培训中心”,从而打造国际临床医学前沿技术培训品牌,培养更多掌握精准医疗技术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