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洪秋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主任医师,从事结直肠肛门外科近30年。1986年至2005年在天津市滨江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工作,自2005至今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继续从事该专业。熟练掌握中低位直肠癌保留肛门功能的各种手术方法,累计完成结直肠癌手术近3000例。1992年在全国较早开展全结肠直肠切除,回肠贮袋肛管吻合手术(IPAA),治疗溃疡性结直肠炎,使患者避免腹部永久性回肠造口,1994年在中国大陆首先应用线性切割吻合器完成回肠贮袋,使手术时间缩短2小时,现完成IPAA手术200余例,在全国名列前茅,对围手术期的处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居国内领先水平。2001年在华北地区首先开展吻合器痔上粘膜固定手术,现已完成近2500余例,居国内领先水平。完成难治性便秘的外科治疗50余例,获得患者好评。熟练掌握股薄肌移植手术,治疗肛门失禁。能完成腹腔镜结直肠癌切除手术和IPAA手术。

  目前开展结直肠癌肝转移外科治疗,居全市领先水平。2001-2005年担任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委员;2007至今担任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和第二届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常委;自2012年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外科杂志编委。发表论文30余篇,完成科研10余项,获奖一项。2012年受卫生部指派起草《结直肠癌临床路径》,目前在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