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戈力

科别:儿科
职称:主任医师
女,出生日期:1954.01.04,教授(博士生导师)。1977年毕业于天津医学院(现已更名为天津医科大学),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儿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现为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成员,天津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医学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青春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任多部儿科核心期刊编委等。
从事儿科临床一线工作至今,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临床诊治有丰富经验。主攻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20余年,特别是对小儿内分泌疾病有较深的研究,在小儿内分泌疾病的诊断、治疗、处理上有一定的造诣。现还承担中国WDF儿童糖尿病管理项目天津负责人工作。曾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天津卫生局新技术空白奖等。翻译出版《儿科诊断彩色图谱》,《儿科学袖珍诊疗彩色图谱》、《美国儿科专家临床会诊》、《新生儿临床操作图谱》等书籍,参与编写《儿童青少年肥胖代谢综合征》、《儿科诊疗规范》、《儿科学教材》、《实用危重病学》等书籍累计10余册。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参与全国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疾病的多个指南、共识、建议的撰写。曾获天津市优秀教师和五一劳动奖章。
擅长小儿内分泌疾病(糖尿病、肥胖、儿童代谢综合征、儿童甲状腺疾病、性早熟、身材矮小、性发育异常相关疾病、甲状旁腺疾病、肾上腺疾病等)的诊治。对其他小儿内科疾病也有丰富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