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彦玲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任中华医学会天津超声分会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天津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1999年-2012年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超声科主任 。

  1980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后从事外科临床工作5年,而后从事超声诊断工作至今34年。 先后掌握腹部、心脏、妇产科、血管、小器官等疾病的超声诊断及鉴别诊断; 1993年在本市率先开展血管超声检查:包括外周血管疾病并填补一项科研空白。

  1998年又开展腔内超声检查:包括经直肠、阴道、小器官及部分介入超声诊断

  2000年在本市率先开展了外周血管及腹腔内血管疾病的彩超诊断,并填补一项科研空白2006年以来开展了超声造影新技术,如超声造影诊断外周血管及腹腔内血管疾病、评估血管内支架置入的疗效。

  2010应用弹性成像技术联合超声造影等技术诊断甲状腺、乳腺疾病

  在超声诊断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以外周血管及腹部血管疾病见长,得到临床医师的认可。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著书两章,完成科研7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