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昕

  医学博士,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风湿免疫专业。现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风湿免疫科行政副主任,天津市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风湿免疫医师分会委员。

  1995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长期承担风湿病重症病区的临床诊疗工作,对重症系统性红斑狼疮、炎性肌病、系统性血管炎、自身炎症性疾病等风湿病的临床诊疗具有丰富的经验,风湿病疑难危重症诊治水平处于天津市领先地位。在天津市率先开展了免疫吸附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PET-CT诊断大动脉炎、肌肉核磁共振检查评估炎性肌病和建立自身免疫功能监测体系等多项新技术。在免疫缺陷患者感染防控领域居于全国领先地位。积极承担风湿免疫专业教学工作,曾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十佳医生”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指导教师”。参与或主持“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以及省部级、局级等多项研究课题,曾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天津市科技成果两项,发表SCI论文2篇,中华系列杂志和核心期刊论文多篇。

  专业特长:擅长对难治性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炎性肌病和血管炎的诊断和治疗。能够运用PET-CT技术诊断大动脉炎、血浆置换技术治疗重症风湿病,在免疫功能低下患者合并感染的防治方面具有国内领先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