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路

  1978年毕业于天津医学院,1989年天津医学院传染病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感染科/风湿免疫科返聘教授,曾任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会、微生物与免疫学会委员,天津市风湿病学会主任委员。现兼任天津医学会理事、天津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免疫学会理事、天津感染病医师协会名誉会长、天津风湿病学会名誉主委、天津风湿病医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医院感染控制学会副主委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专家。

  从事内科临床与教学40余年,具有深厚的内科基本功。1985年后专攻感染性疾病,在感染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发热性疾病与感染性疾病的诊治。1990年后在天津市率先开展风湿性疾病临床诊治与研究,积极促成天津风湿病学会的建立,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天津市医院感染控制、重大传染病防控、抗菌药物合理应用以及天津市风湿病学科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及副主编著作各1部,参编4部;指导和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名;完成科研课题多项,参与完成国家“十一、五”课题两项,“863计划”课题一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曾先后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双十佳医务工作者”以及“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

  擅长疾病诊疗:擅长治疗疑难风湿性疾病,不明原因发热,难治性感染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