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学

   放射治疗科主任

  硕士生导师

  放射治疗科,1975.04.01,在读博士后,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

  1999年白求恩医科大学本科毕业,2005年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学硕士毕业,2008年获得天津医科大学外科学博士学位,一直致力于肿瘤的放射治疗和综合治疗的临床和基础工作。2015年开始进行肿瘤纳米治疗的博士后课题研究。目前担任卫生部医疗援黔专家团核心专家;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放射生物与多模态诊疗专委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委会放疗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国医疗装备协会放射治疗装备协会常委

  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肺癌专家委员会常委;天津医学会放射治疗学分会常委;天津市抗衰老学会普通外科专委会常委;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治疗专委会委员;天津医学会肿瘤学会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委会委员;天津医师协会精准医疗委员会委员;

  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肿瘤临床与基础研究课题。

  擅长治疗头颈部及妇科恶性肿瘤,尤其对脑原发性和继发性肿瘤的放疗和综合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独立或指导下级医生开展多种肿瘤综合治疗新技术,包括影像引导的调强放疗、放射外科治疗,放疗与多种疗法的协同治疗以及宫颈癌、食道癌、直肠癌等肿瘤的后装治疗,并对于许多外照射效果不理想的实体肿瘤开展插植治疗,力争达到肿瘤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