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珍

  科别:放射治疗科  职称:主任医师出生日期:1956.08.09,硕士学位,教授,主任医师,1980年毕业于天津医学院医疗系,1990年7月研究生毕业留校留放疗科工作至今。

  2002年晋升主任医师。近年来在国家级期刊发表文章60多篇(包括国内外学术交流)。获国家级科技成果2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两项。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填补天津市医药卫生新技术2项,完成卫生部级课题4项,完成国家高科技863课题子课题一项,校级课题3项,在研的有吴阶平基金课题4项,卫生部课题三项,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课题一项。参编高校教材6部。培养硕士研究生、协助带教博士生共计20余人。

  担任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天津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肿瘤放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放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肿瘤临床杂志审稿专家;中国科学院大恒医疗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会诊专家;天津市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评审专家。专业特长:擅长治疗颅内的恶性胶质瘤、垂体瘤、转移瘤;头颈部的鼻咽癌、口腔癌、副鼻窦癌、喉癌;胸部的肺癌、食道癌、胸腺瘤、乳腺癌;腹部的肝癌、胰腺癌、胃癌;妇科的子宫内膜癌、宫颈癌;以及淋巴瘤、白血病等全身多种恶性肿瘤。对以上头、体部肿瘤的3D-CRT(三维适形放疗)、IMRT(调强适形放疗)、IGRT(影像引导放射治疗)、VMAT(容积弧形调强放疗)技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技术:在天津市率先开展容积弧形调强放射治疗 (VMAT)技术,极大增加了肿瘤控制率,同时大大降低正常组织并发症的几率及减少治疗后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