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健

男,硕士学位,副主任医师,口腔颌面外科专业。2002年天津医科大学本科毕业,2005年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

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工作,对于处理严重复合伤和严重颌面部间隙感染的急症患者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对于口腔颌面部涎腺疾病的诊断及手术治疗(如:颌下腺摘除术:解剖面神经腮腺肿瘤切除术)有一定的专长。多次与眼科联合手术治疗眶周骨折、眶底缺损。应用生物可吸收内固定系统治疗颌面部骨折。对晚期口腔癌、腮腺癌、颈部转移癌等患者开展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在病房工作中处理多例全身合并症的口腔外科住院患者(如心肺疾病、糖尿病、甲亢、结缔组织病、血液病等)。

2009年开始承担天津医科大学留学生口腔科学英文教学任务;同年始担任天津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科基地秘书并兼任指导教师工作。在颌面部骨折生物力学研究方面有一定的造诣。2005年参加天津市卫生局课题一项:下颌骨坚固内固定技术及材料的有限元分析(项目编号03KZ23),该课题于2006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研天津市教委课题1项:颅上颌复合体三维有限元模型的建立及其临床应用(项目编号20030322)。2011年申请并主持卫生局课题一项:上颌骨骨折生物可吸收内固定的生物力学分析(项目编号2011KZ121)。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篇(其中中华医学会列杂志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