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

医学博士,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

现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优秀新世纪人才”。曾受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公派,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UTSW)神经内科及国际著名的Shay/Wright端粒与端粒酶实验室进修学习。2014年响应天津市卫生局和总医院号召,参加支援甘肃医疗队,赴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工作。

一直以来从事神经内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擅长脑血管病、认知功能障碍等疾病的诊疗及其发病机制与治疗新策略的研究。承担天津医科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等多项课程教学工作。现作为项目负责人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现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1项,参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及其他科研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文章二十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文章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