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焱

男,1955年3月出生,医学博士,教授,浙江省湖州市人,天津医科大学神经病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曾担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病学教研室主任,天津市神经病学研究所副所长,天津市神经病学研究所神经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研究室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常委,中华预防医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化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运动障碍组委员。天津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目前仍在担任的主要学术兼职: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卒中学会理事,天津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会长。

技术特色:主要临床特长是帕金森病及运动紊乱疾病、脑血管病和认知功能障碍等神经退变性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也进行上述疾病损伤修复的神经化学、分子生物学研究,着重于神经元损伤的分子机制、神经营养因子对损伤神经元的保护及修复作用以及神经元保护剂的筛选等研究, 在从事神经病学临床药理试验的研究中完成多项国际、国内多中心项目。发表论文20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8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