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健康促进】护理部男护士工作组开展健康科普“五进”服务行动

2023-11-20 09:20

  为深化为民服务办实事

  推动健康促进医院建设

  落实健康科普“五进”服务行动

  日前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男护士工作组走进社区

  开展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现场普及健康知识、答疑解惑

  受到广泛好评

  冠心病健康宣教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男护士工作组组长蒋亚辰向社区居民介绍冠心病相关知识,讲解冠心病的发病机制、心绞痛的性质、冠心病的高危因素、冠心病的诊疗措施以及心脏康复相关知识。

  老年人跌倒的预防及处理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师、应急处突小组成员傅魏为社区居民讲解老年人跌倒的预防及应急处理,主要向居民介绍了跌倒的危害及跌倒的相关因素、如何预防跌倒以及跌倒后的应急处理。

  心肺复苏示教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应急处突小组组长李旭光,应急处突小组成员徐永成、张坤为社区居民现场演示教学心肺复苏,向居民详细讲解了胸外按压的位置、深度、频率以及心肺复苏的有效标准。

  现场义诊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文楠为社区居民现场解答居民心脏疾病方面的疑问。护理团队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