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总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5-24 09:09

  5月22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出席会议并讲话

  她首先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医院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的各级干部要将会议精神面向所在部门科室职工师生全面做好传达,确保全院各级干部职工都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到学习传达不留死角,不打折扣。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当中。三要充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紧扣“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主题,在“找准天津定位,担当天津责任”中,谋划医院发展大局,在互联网医联体建设、探索医工结合科技创新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她强调,两个重点工作要推进落实:

  一方面,要持续深化以互联网医院医联体信息平台为支撑的医联体分级诊疗格局。深入推进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辐射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完善的健康保障支撑,成为公立医院发展互联网医疗、探索分级诊疗、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天津名片”。

  另一方面,要抓住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的有利时机,发挥医院学科优势,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深入探索医工结合领域的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共建“产学研医”一体化创新合作平台——“基元序构生物医用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推进医工结合科学研究的纵深化、专业化发展,促进成果转化,共同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医学科学及技术等领域的跨越式发展,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贡献总医院之作为。

  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科、病区护士长,职能处室副科级及以上干部,职能管理中心干部,教研室及研究所负责人,专科医学中心主任现场参会,空港医院干部职工同步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