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行风廉政工作推动会

2023-05-24 09:11

  5月22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行风廉政工作推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出席会议并讲话

  她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年,做好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结合医院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三要坚持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坚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五要坚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六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网络安全管理;七要深入推进“文化润心育人工程”,实施健康促进和品牌宣传;八要大力推动统战和群团工作,服务医院高质量发展。同时,她提出三方面工作意见:一要保持清醒坚定,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既需要常抓不懈,又需要集中发力。要从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中、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中、从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中、从直面问题短板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二要强化引领保障,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见行见效。一是强化政治锻造,要筑牢政治根基、恪守政治约束、提高政治能力;二是推进主题教育,要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运用和转化;三是完善工作体系,要注重构建闭环、完善机制和教育管理;四是凝练新风正气,要大兴调研之风,强化刚性要求,坚决整肃“四风”;五是坚持一体反腐,要突出教育警示、关口前移和遵规守纪;六是强化系统观念,维护安全稳定,强化巡视整改。三要坚守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是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闭环;二是强化“一岗双责”,严格按原则、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用权,切实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三是强化监督约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及时征求意见建议,促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同行。

  会上,党委副书记曹晓慧主持会议并全面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委书记黄敬岩传达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委工作及部署2023年纪委工作,并通报警示案例;副院长王增光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精神,部署2023年医院行风工作。

  全体院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科、病区护士长,职能处室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教研室及研究所负责人,专科医学中心主任,院纪委委员,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