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院内公告

关于天津医科大学开展2023年度卫生技术系列副高级职称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3-05-22 05:18

各临床医技科室:

按照《天津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度卫生系列副高级职称考试的通知》要求,现就我院报名参加天津医科大学2023年度卫生系列副高级职称考试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条件及要求

(一)考试报名条件

我院从事卫生专业技术工作,拟申报卫生系列副高级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考试相关要求

2023年度天津医科大学卫生系列副高级职称考试包含2个科目:

科目一:“天津市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考试”(天津市卫健委组织,5月19-24日申报人在“天津卫生人才网”报名,5月22-24日单位现场审核)

科目二:“综合素质考试”(天津医科大学组织)

单科考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考试通过人员可取得天津医科大学颁发的考试合格证书。单科考试成绩合格有效期3年。3年内不能再次参加同专业考试。申报专业发生变化时,须重新参加拟申报专业的考试。

二、“综合素质考试”考试方式、内容及考试安排

(一)考试方式: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考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包括选择题、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论述题等。

(二)考试内容:医德医风(30%)、医患沟通(30%)、医学心理(20%)、医学伦理(20%)。考试不指定参考教材,不编印考试大纲。

(三)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拟定于2023年7月8日-9日,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场次及试室安排详见准考证。

2、考试地点:天津医科大学。

3、打印准考证时间:将会通过微信群通知。

三、报名方式:考生于5月22-24日在现场确认天津市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考试时报名,并填写报名信息表。

四、其他事宜

(一)打印准考证网址及时间:将会通过微信群通知。请妥善保管准考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二)成绩查询及打印考试合格证时间:另行通知。

(三)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对在考试工作中违反、破坏考试工作纪律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如上级主管单位有新要求,我们会及时在微信群中传达。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人事处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