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天津市红十字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生命教育主题活动暨“生命意义博爱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3-05-19 09: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普及生命教育、传播红十字精神和遗体捐献理念,推动我市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天津市红十字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生命教育主题活动暨“生命意义博爱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红锦,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小林,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机关纪委书记张玉泉,天津市红十字事务中心主任宫敬义,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栗岩奇,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出席仪式。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致辞她表示,医院陈路得纪念展室获得“天津市生命意义博爱教育基地”正式授牌,具有特殊的意义。陈路得教授的一生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无比生动的写照,她的事迹引领和激励医务人员继承先辈衣钵,砥砺高贵品格,再创辉煌业绩。

  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医务人员要传承先辈敬业奉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化创新护理服务模式。一要以基地建设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厚植人文护理文化;二要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以生命教育为载体,积极引领和感召更多医务人员加入到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志愿工作中,争做人道主义事业的奉献者,以实际行动让陈路得教授的崇高品质和不朽精神薪火相递,代代相传!

  ▲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小林讲话

  ▲天津市红十字事务中心主任宫敬义宣读《关于命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陈路得“护”佑生命纪念展室为“天津市生命意义博爱教育基地”的决定》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主持仪式

  ▲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小林,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共同为“生命意义博爱教育基地”揭牌

  ▲天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监事长、机关纪委书记张玉泉,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付蓉一同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栗岩奇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分队授旗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沈悦好带领护理代表宣读“南丁格尔誓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陈路得“护”佑生命纪念展室。

  此次“生命意义博爱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加深了天津市红十字会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交流与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人道领域各方面的合作共建,共同为护理人才培养,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推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而持续发力,助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