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新闻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召开工会第六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3-03-06 10:39

  3月1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召开工会第六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校院两级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晓慧出席会议。常务副主席于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讲话

  她强调,医院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医院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参谋,做好助手,积极为医院献计出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展现出新时代总医院人的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她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汇聚“向上、向正、向善”正能量。工会肩负着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职责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政治使命。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全心全意服务职工,形成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依靠职工群众,切实为广大职工当家作主。要以深化民主管理为载体,深入落实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积极推进院务公开,保证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真正让职工参与到医院发展建设中来。三要创新举措,持续增强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持续加强工会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员工忠诚、敬业、奉献意识。各级工会干部要认真倾听职工呼声,真实反映职工意愿,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晓慧传达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作题为《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杰主持会议

  ▲校级、院级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获奖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要紧密结合医院发展战略部署,固本强基,守正传承,创新竞进,在服从服务大局上追求更高标准,在队伍建设上追求更高质量,在群众文化上追求更高品位,在维护权益上追求更高水准,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全体代表和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医院发展战略目标上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接续奋斗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