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服务】总医院空港医院全面复诊,多学科专家现场义诊!你想了解的信息在这里

2023-02-07 02:57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

  活力再现全速启航

  2月6日门诊全面复诊

  组织多学科专家举办线下义诊

  来自16个学科的专家参与

  现场健康科普、答疑解惑

  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恢复正常诊疗前净化准备工作的情况?

  如何做好医疗保障让百姓就近看好病?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多学科专家义诊现场~

  现场义诊学科:

  内科系统: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儿内科。外科系统:普通外科、心胸外科、骨外科、神经外科,以及妇产科、核医学科、临床心理科、营养科及护理咨询。

  目前门诊开放30个临床学科,后期还会增加专科专病门诊,以满足百姓需求。

  媒体采访

  总医院空港医院的优势特点是什么?复诊将带来那些便利?

  空港医院与总医院一体化运营,各专业根据周边居民实际需求打造与本部统筹联动、差异化发展的模式,使周边百姓更便捷的享受到医大总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门诊全面复诊,部分学科开始收治住院患者,预计3月底4月初医院将全面恢复到疫情前接诊能力,医护团队由院本部各专业统一调配,根据保税区企业众多、人员结构年轻化特特色,加强健康体检、妇儿、创伤等专业配置。

  复诊前环境准备工作情况?

  恢复正常诊疗前,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对医院住院病房、门诊以及医技科室的环境、仪器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同时完成了消毒效果卫生学检测。

  医院的空气、环境物体表面、仪器设备等消毒结果全部达标,同时专门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医院手术室、静脉配液中心等洁净区的层流净化系统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达标,保障患者就诊安全。

  疫情防控措施还有那些?

  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组144号文件《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医院加强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个人防护指导,强化场所内日常消毒和通风,降低场所内病毒传播风险,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因时因势优化医院防控措施,落实病人分级分类收治,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空港医院改扩建二期工程进展?

  空港医院二期规划床位1000张、总建筑面积约104707平米,地上51646平方米,包括普通住院部22855平米、国际医疗部8370平米、国际住院部19345平米,以及附属用房1076平米等;地下建筑面积53061平米,主要为功能用房、设备用房、停车库及人防工程等。

  项目自2021年11月份开始桩基工程施工,2022年3月底完成桩基工程施工,7月底出正负零。2022年12月底已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2023年项目开始二次结构、机电安装、幕墙等工程施工,计划2024年3月份完成各专业施工内容,2024年6月份完成竣工验收。

  二期工程完成后如何更好发挥优势作用?

  推进与空港医院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落地,充分发挥本部学科优势和空港医院属地政策优势,推进两院区一体化发展战略,逐步实现两院区一体化运行和学科建设差异化发展。推动空港医院建设一批特色学科,打造天津乃至华北地区医美中心、高压氧治疗中心和国际诊疗中心;利用自贸区“平行进口药”政策,筹建临床药物试验中心;构建总医院“保健医学”分中心,高水平承接保健任务;加强“老年医学”中心建设,创建老年标准化病房;加快推进空港医院二期项目,打造一批优势学科集群。

  空港医院 活力再现为民健康 全速启航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伴随您一生的健康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