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共盼春来】实力硬核、多线作战,总医院“巡诊专家团”科室会诊1000+人次

2023-01-20 08:28

  为进一步落实“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目标,全面落实保医救治工作,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迅速反应,制定分流机制,成立医务收治分流专班,将患者分流至全院非专业科室进行救治;为应对内科急诊就诊患者急剧增多,医院在对各科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基础上,制定“重症肺炎患者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院级专家组、外科系统片区专家组、专科横向管理专家组组成的“巡诊专家团”。

  四组巡诊专家

  在片区负责人的协助下

  每天为各片区进行线下巡诊

  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变化

  及时制定或修订诊疗方案

  发挥总医院综合实力优势

  形成有效的MDT多学科诊疗

  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巡诊工作开展以来,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风湿免疫科、内分泌代谢科、血液内科......全院一盘棋,各学科专家每天奔波于各科室之间,日巡诊量最高达到117人,截至目前,巡诊患者总量超1000余人次。患者们在巡诊专家及主管医生共同精心救治下,信心大增,积极配合诊疗,大多转危为安,陆续出院。巡诊工作切实有效缓解轻症转重症,为提高救治率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