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总医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1-20 08:26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的部署,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雷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蔷,党委副书记曹晓慧,纪委书记黄敬岩,天津医科大学抓基层党建述职督导组成员网信办主任杨昆、学工部部长朱春梅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各临床医技科室、行政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方式,8位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总支书记和各总支副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院党委书记雷平主持评议会并讲话。

  ▲院党委书记雷平主持评议会并讲话

  8位党总支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了述职,院党委书记雷平逐一进行点评,述职的党总支书记进行表态,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对党总支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内科第三党总支书记张文学述职

  ▲外科第三党总支书记李梅述职

  ▲神经内科党总支书记邹明述职

  ▲神经外科党总支书记江荣才述职

  ▲保健医疗第二党总支书记田建立述职

  ▲行政第一党总支书记丁润露述职

  ▲门急诊党总支书记么颖述职

  ▲退休党总支书记臧建秋述职

  院党委书记雷平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各位总支书记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

  他指出,党建工作任务重,层层压实责任大,开展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实际检验。

  他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主要体现在: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不断推向深入,党建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

  雷平就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二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最后他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实际、求实效,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敢担当、善作为,为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