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感动2022 奋进2023】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新年贺词

2023-01-05 02:51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年一航程。回首过去的一年,意义非凡。

  这一年,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三个转变、三个提高”的发展要求,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加强临床专科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广预约诊疗、多学科诊疗、临床路径管理、优质护理服务、老年友善服务、日间诊疗等一系列改善医疗服务举措,推进互联网医院远程诊疗和智慧医院建设,大力实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以绩效考核和DRG付费等运行新机制深入推动医改任务落实,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这一年,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全体总医院人三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奋战防控救治一线,先后打赢“首战奥密克戎”、核酸大筛、援沪援琼援内蒙等战斗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当前,充分认识把握新阶段疫情防控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平稳转段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忠诚与汗水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不会忘记一年来广大市民的理解、配合与包容,不会忘记全体职工的团结、拼搏与付出,不会忘记各位家人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不会忘记无数平凡英雄舍小家顾大家、做小事促大事,汇聚成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滚滚洪流。

  满载收获与感动,我们告别2022年的一路艰辛;满怀信心与希望,我们迎接2023年的温暖曙光。

  2023年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落实于行动,转化为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必须坚持全院一盘棋,站位全局谋发展,抢抓机遇、接续奋斗;必须坚持“向上、向正、向善”的医院文化,坚守崇高医者精神,尽职责、勇担当,奋力谱写总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走出严冬和疫情,奔向春色和阳光,是我们共同的期许和渴望!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总医院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各位朋友幸福安康!

  2022年12月31日

  万物更新旧疾当愈

  致敬我们身边的总医院人

  致敬我们的

  天总勇毅

  天总坚韧

  天总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