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致医院全体员工:生命至上 共克时艰!致敬每一位总医院人

2022-12-21 02:41

  亲爱的全体总医院家人们:

  大家辛苦了!此时此刻,你们正全力战斗在直面新冠病毒的一线战位,你们当中,很多人自己或至亲都已经陆续被病毒感染,但你们却舍小家为大家,含泪毅然坚守岗位,有的人是靠着退热药、止疼片,甚至激素,继续保持着战斗的力量,因为,你们深知,大量有症状的患者在急等你们处理,医者的责任和使命让你们选择了义无反顾和无怨无悔......院党委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感谢有你们,才有岁月静好以及诗和远方!

  忆往昔峥嵘岁月!自2020年1月大疫突袭,总医院全体员工在党的领导下,三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抗击疫情坚实防线,用汗水与忠诚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当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为更好担负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重任,院党委向全体员工发起倡议:坚持全院一盘棋,讲团结、顾大局

  全体员工要增强大局意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同心、同向、同行,精诚团结,千条线拧成一股绳,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的抗疫关键点,立足战胜疫情这一最大的大局。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科室各部门要团结一心,互相关爱,全力以赴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坚守崇高医者使命,讲奉献、勇担当

  全体员工要保持昂扬状态,党员干部带头奉献,全体员工奋勇争先,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立足岗位,迎难而上,敢打硬仗、能打硬仗、打赢硬仗,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关心帮助身边战友,轻伤不下火线,守护患者生命线!坚定必胜信心意志,铸防线、守阵地

  全体员工要坚定必胜信念,相信党和人民,凝聚起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意志和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实防线,弘扬“向上、向正、向善”的医院文化,积极引导和营造正面舆论氛围,弘扬正能量。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让我们全体总医院人携手并肩,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行则将至,做则必成,共同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家人们,你们看,冬天就要过去了,春天就要来了,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时......

  中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