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新闻报】市委巡视五组巡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2-11-21 08:29

  11月17日,我院召开市委巡视五组巡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市委巡视组五组组长、副组长和巡视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三年内退休的班子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雷平主持。

  市委巡视五组组长邓庆红作动员讲话,就做好这次巡视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市委对高校所属医院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高校所属医院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关于医疗卫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重要要求,推进公立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二是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紧扣校属医院特点规律强化政治监督。巡视组将重点聚焦阻碍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的责任问题、能力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以及体制机制问题开展政治体检,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对医院党委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为推进健康天津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巡视任务。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市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医院党委要强化政治责任,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强化协作配合,积极支持巡视工作,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做到同题共答、同心同向;要强化纪律要求,市委巡视组和医院党委要共同落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的要求,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雷平代表医院党委,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向市委巡视组郑重表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接受巡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对促进医院党委进一步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认真做好接受巡视以及“后半篇文章”,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

  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着力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全院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将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的过程,作为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持续改进作风的过程,作为提高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以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全院党员教职员工负责、对医院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接受好这次巡视和“政治大考”。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试金石,贯穿接受巡视监督的全过程。坚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凡是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都要诚恳接受、全盘接受、扭住不松、紧盯不放,直至彻底整改到位。既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举措,更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机制,真正实现标本兼治。

  四要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巡视整改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双促进、取得双成效。医院党委有决心、有信心和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以接受巡视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动医院事业加快发展的最大动力,秉承“传承、求实、和谐、创新”的院训精神,弘扬“向上、向正、向善”的医院文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总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视办专门设立监督电话,号码为83603813;市委巡视五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号码为27300082;以短信形式反映问题,请将短信发送到巡视组专用手机,号码为18322746931;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来信请寄天津市第A01280号邮政专用信箱。通过电子信件方式与市委巡视组联系,请将电子邮件发送到市委巡视组专用邮箱,地址是shiweixunshiwuzu@sina.com。同时,在医院综合教学楼一楼入口处和第三住院部会议电梯入口处设置征求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10日18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