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召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2022-11-08 08:53

  11月7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和市教育两委、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的要求,对医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群众和职工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天津医科大学校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雷平对医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他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科研技术发展与成果转化;打造高水平一流人才队伍。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全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传宣讲、融入教育教学、确保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要求,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医院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健康医疗工作提出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入宣讲阐释,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做到高质量、严要求、全覆盖、见实效。要压实政治责任,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谋划2023年医院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项目,以医疗服务工作新成效服务医院高质量发展,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谱写“天总”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