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千名党员示范服务月】“宣教践初心,服务暖人心”呼吸内科党支部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2021-07-19 05:21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开展“千名党员示范服务月”活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走进群众,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日前,呼吸内科党支部书记董丽霞带领支部党员副主任护师李娜、主治医师胡洁、主治医师孙淑磊、主管护师田羽及陈倩倩南开养老中心,为老人进行健康宣教、疾病答疑、用药指导。

  宣讲团成员对老人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专业解答。并根据每位老人不同疾病特点,从疾病知识,慢病康复训练,饮食指导等方面进行宣教。

  有的老人带来了自己日常吃的药物和检查报告,宣讲团成员耐心询问、关心安慰,为其分析病因,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等疑难问题给予全面解答。

  2个小时的活动共50余名老人前来咨询,通过义诊宣教,拉近了与老年人的距离,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看病咨询。

  为民服务无止境,党员奉献不停歇。呼吸内科党支部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的要求,继续增强交流共建,结合岗位特色、专业特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送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