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教学  >  教学成果

【新闻报】我院代表队斩获佳绩进决赛!他们是赛场上的“最佳风采”~这场全国决赛相约“天医”

2021-05-13 09:55

    日前,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北分区赛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郑州大学、郑州大学医学院承办,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作为学术指导单位。来自北京大学、郑州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高等学府的17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各展风采。其中郑州大学作为华北分区赛的主办方,天津医科大学和北京大学作为总决赛的主办方,成绩不计入总排名。
    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 为主题,旨在建设推动中国医学实践教学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接到参赛任务后,我院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张建宁、院长雷平亲自部署,付蓉副院长靠前指挥,选拔医院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盛文超、韩欣怡、李歆慕、杨瑾4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教学处副处长王增光担任领队,阮二宝教授担任指导专家随队“出征”。


    比赛分为初赛(多站式比赛,设9个赛站)及决赛(赛道式,设5个赛点),知识内容涉及内、外、妇、儿、神经、精神病学、诊断学、眼科、护理学、职业防护等各个学科,全面评判医学生的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水平和临床思维能力,综合考察团队协作能力、医患沟通技巧和医学人文素养等。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参赛队的4名选手沉着应战、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以娴熟的技术技能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受到广泛好评,在初赛和决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最终被大赛组委会特别授予“最佳风采奖”。

    佳绩的取得,是老师和同学们努力拼搏的结果,更是医院优秀教学传统的体现。教学处科学管理,统筹安排,先后组织多次模拟演练和对抗赛。各教研室全力支持,派出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培训。各位老师更是发扬奉献精神,常常利用休息时间为选手们训练和指导,把自己的智慧和教学经验都凝结在每一次授课中。老师们的热情也深深感染了选手们,他们艰苦训练,悉心学习,努力弥补自身的不足,为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和预防医学赛道的总决赛将于5月14至16日在天津医科大学举行。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天津医科大学也迎来建校70周年,总决赛将在“天医”举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东道主,也作为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教学团队积极稳妥地做好备战工作,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奋力拼搏,充分展现我们的风采。